鹿包子萌萌哒

冷cp爱好者

答案是你

甜翻

今景非昔比:

学生会副主席×团支书这种写烂了依旧乐此不疲的梗。


昨天病倒了在家昏昏沉沉躺了一天  so考前发文攒人品


你们先吃着 写得乱七八糟的 我再熬一周。







天气闷热。


第一节晚自修课间的眼保健操结束后,教室里乱哄哄的,大家都在忙着抄作业和吃东西以及哗啦哗啦地吐出积累了一节自修的话。而此时广播果然又通知各班团支书马上集中大会议室开会。也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三天一小会五天一大会,把一点儿破事翻来覆去地讲,也不怕浪费学生学习时间损害学生身心健康。


易烊千玺把笔在草稿纸上不耐烦地敲了又敲,戳戳旁边正在争分夺秒地吃零食的同桌王源:“二源,这个会你帮我去开怎么样。”


王源惊恐地瞪大了双眼看着他们班的易团支书:“干嘛?!开会送小面吃吗?没有就不要叫我,我很忙。”


易烊千玺一只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还是拿着笔在草稿纸上哒哒哒地敲,看着教室外面别人班的团支书纷纷兴致盎然地或独自或组团地走过,终于长叹一口气,拿起笔记本走出了教室。


学校有两个会议室,一个是圆桌会议室,另一个是阶梯会议室。阶梯的适用于更多人开会的时候,比如全体教师会议,所以这种团支书学生会的会议一般就在圆桌会议室开。


易烊千玺进去的时候里面已经差不多坐满了三分之二,他边想找一个角落的座位坐,边暗戳戳地看着会议桌顶头那个站着正在听别人说话的人。还好他低着头,似乎并没有被注意到他,易烊千玺才松了口气,屁股刚落在椅子上,就差点被那个声音弹起来:“千玺!千玺!”


易烊千玺僵硬地抬起头,会议桌尽头的副主席大人王俊凯一脸兴奋和傻乎乎地冲他猛挥手,他旁边拿着资料的某部长都看傻了。





——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啊?!


易烊千玺作为一个从小品学兼优不逃课不打架不违反校规第十条的好孩子,刚上高中就被选上团支书。


第一次去开会,他就见到了他的学长,整个添福高中都赫赫有名的学生会副主席,王俊凯。


那时王俊凯也是站在现在这个会议桌的顶头位置,身边几个部长之类,身上穿着干净的校服白衬衣,手里拿着文件夹,头发看上去顺顺滑滑,一笑两颗虎牙,易烊千玺清楚地看到自己周围的雌性同胞全都唰唰红了脸,空调都吹不散的那种红,全都陷入了一种“哎呀他在看我~”的娇羞氛围中极其自我陶醉。


不过易烊千玺不禁也承认,王俊凯是很好看的,而且微低着头听别人说话和看稿子的时候那认真的样子确实也很吸引人。男生长了张天怒人怨的脸,又是个认真负责的人,估计不可能会被谁讨厌。


开会都要检查人数,被叫到名字时要站起来并回答“到”。第一次会议检人数就是王俊凯点的,他叫到的只要是女生,那么这个女生的声音一定会嗲得出蜜,还趁着王俊凯抬头审视自己的唯一一秒时拼命送过去饥渴难耐的眼神。高二的学长嘛,高一的小学妹对其来说就是小鲜肉,嫩着。可是她们不知道王俊凯是吃草的。


易烊千玺被点到时已经不知道神游去哪了,但是那把自带立体环绕音的低音炮一喊出他的名字他就扑簇簇地回过神来,站起来回了一声“到”。


王俊凯从话筒后面抬头看他。也许是因为他名字特别,他感兴趣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多看了几秒吧,易烊千玺想,下意识地就给了对方一个微笑。


结果对方突然也笑出虎牙,眼睛弯弯的像是月牙牙。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觉得他笑得有点儿意味不明,不过他已经坐下来了就没想太多。


开完会的第二天,王俊凯突然找到他班上来,引起不小的骚动。


“给你,昨天会议的资料。”王俊凯笑着看着他,伸出来的手白皙修长,表情温和而且亲切。易烊千玺感动地想真的是很负责的人啊,身为副主席还亲自来送资料!忙不迭地接过来,然后送上大大的笑脸:“谢谢学长。”


王俊凯的表情微妙地滞了滞,摆摆手:“没什么,顺便的。学校生活还好吧,团支书工作习惯吗?”


那天王俊凯在他教室门口和他聊了挺久。易烊千玺到现在也没明白,高二教学楼和高一教学楼不是同一栋,他是怎么顺便的。


不过学长对自己很关心。他听他说话时会专注地看着他,阳光微微地撒在侧脸上,好看极了。




但是几天之后的周六晚上,易烊千玺正在家里写作业,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他接起来,那边是王俊凯的声音:“你好,是易烊千玺吗?”


他念自己名字的声音很温柔,念出来非常好听,像是舌尖上绕着小蝴蝶。他有他的号码也不奇怪,学生会里的档案都有写。是不是学生会有什么工作呢,易烊千玺忙回答:“是。学长有什么事吗?”


“我刚算了一道三角函数和对数函数的复合题,答案是你的生日,(11,28)。”


“……?”反射弧被打上了蝴蝶结。这算什么?学长要他帮解数学题吗?可是三角函数他还没学……还没想清楚,那边又说了:“我刚好也解了一道心里的题,答案是你,易烊千玺。”


顿了顿,王俊凯笑起来,语气很愉快:“下周的会议要准时来哦。千玺再见,晚安。”



电话挂了,易烊千玺拿着手机坐在桌子前愣了好久。



自从那个莫名其妙的电话开始,副主席大人撕下了他温柔优雅认真负责的好好副主席的伪装,开始对易团支书死缠烂打死乞白赖好不要脸,借着各种公家的私人的问题三天两头地来找他,晚上有事没事就给他发短信,没几天全校都知道了副主席大人和高一的易团支书有着说不清道不明啊呸相见恨晚的革命情谊。



易烊千玺对此非常疑惑。




学校有半月一期的校刊,出刊每个班发两本传阅。那个电话后的那一期人物专访采访了王俊凯,班里的女生拽着校刊不肯撒手,易烊千玺也是很后面才看到了那一期。


首先放了两张王副主席的高清大图,硬件设施太好所以素颜效果也堪比上妆,那对图里的桃花眼目光缱绻得盯着看都能脸红心跳。然后就是一些小问答,工作和学习啊,爱好和兴趣啊,就差直接把感情问题搬到台上讲。


但是易烊千玺看到那个『在学校里最喜欢的活动是什么呢?』的问题王俊凯的回答时,他感到十分害怕。


王俊凯的回答是:『开团支书会议。』



……这人有病。


害怕归害怕,会还是要来开。




好,把时间带回眼前的这场会议。王俊凯叫过他之后,就喜滋滋地挤开人群到他身边,拖出他旁边的一把椅子坐下来:“千玺你咋坐这么远,那我也坐这好了。”


易烊千玺差点吐血了:“主席大人,你要坐在上边的,主持会议的是你。”


“但是你坐这么远我看不清你的脸。”委屈的样子好招人疼,但易烊千玺此刻不是人:“你开你的会,不用看清我,我很丑的会看哭你。”


刚好另一个生活部部长在上边喊他了:“诶,王主席,快点过来,人差不多到齐了。”


“真是。”王俊凯不甘心地嘟哝,站起来顺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开完会等我一下我有东西给你。”就迈着两条大长腿回会议桌顶头去了。


易烊千玺松了口气。


不知道为啥王俊凯一靠他很近他就莫名地紧张,一颗心扑通扑通地快要跳出嗓子眼了。


也许是王俊凯身上的味道很好闻吧……



会议开始以后王俊凯就从私下里不要脸的怪学长变回了认真严肃的副主席,讲着工作安排时眉心微微皱着,思路清晰,条理分明,易烊千玺坐在底下托着腮看着他,忍不住微微地为这个人动了动心。


……嗯,王俊凯还是很迷人的。


然后王俊凯发现了学弟吃手指的动作,果然笑出虎牙望着他话筒都差点对不准。易烊千玺赶紧把手放下来,装作记笔记。但是耳根已经烧起来了。


被看见了自己像小孩子一样喜欢无意识地啃手指的动作了……好丢脸(づ ◡ ど)


会议室里不是开了空调了吗,为什么这么热呢。


会议结束后,易烊千玺还是留下来等他了。到会议室里人差不多走光了,王俊凯才神神秘秘地从会议桌后面拿出了一个外卖盒递给他。


“这是什么……”啊啊啊闻到抄手的香味了是错觉?


“是抄手啦。学生会里发的夜宵。每次开会都有。我今天吃得很饱了,留给你吃。”王俊凯见他露出喜欢的样子,开开心心地搂着他肩膀笑得一脸满足。


“可是,这个……”是学生会的啊,副主席的份呢。“没事儿我给你吃的有什么啊,我的就是你的嘛,千玺回去快点吃不然就凉啦!”王俊凯很执着,易烊千玺也拗不过他:“那谢谢学长了。”


“不要叫学长,叫名字。”王俊凯要求。


“……哦,王俊凯。”


“不行你看我们俩都这么好了,要叫亲一点!叫小凯。”


……我们俩很好了吗……如果那些你一下课就跑过来找我聊天,开会时老拉着我先说会话,下自修在教室门口等我虽然家不是同方向要但是还是要和我一块出校门,总是揉我头发搂我肩膀是很好的话。那我们俩也的确很好了。


“好吧,小凯。”


果然他又笑得牙不见眼,一点稳重冷静的样子都没有了。


“我们走吧。”王俊凯拉过他的手腕。一圈儿温度熨在那,尽管天气闷热但感觉也并不坏。


把会议室门锁好,两个人出了行政楼就往教学楼那边走。


教学楼前面有一段林荫道,也不知道是学校的哪个领导这么有浪漫情怀,装的路灯是五彩的花苞型宫廷灯,灯光朦胧暧昧,情侣们晚上都很喜欢在这条道上拉拉小手什么的,久了这条路就被学生称为“情人道”了,一般单身狗晚上不会来这里伤害自己。


而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此刻就走在这条道上。


易烊千玺专注地拎着手里的外卖盒,忐忑着汤会不会泼出来啊,两个人就这么并着肩走着却不尴尬。还是晚自修时间,校园里很安静,只有绿化带里偶尔几声虫鸣,懒洋洋地增加一下背景音。


快到教学楼前时突然身边的人就出声了,声音在安静的夜里清澈得要命,仿佛深山里月光下的泉水:“千玺啊。”


“哎。”易烊千玺应了一声,王俊凯的手就伸了过来, 握住他的手在手心里攥了攥,然后他语速略快但清晰地说:“我要追你。”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听力不太好,吓得唰地转头看王俊凯,他的脸在五彩的灯光下精致得不太真实,有点儿局促地把手收了回去,但是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眼睛,像是要盯进他心里看看他的想法一样。


易烊千玺又被自己差点要说出口的“行啊”给吓到了,干笑一下:“小凯你开什么玩笑呢。”


然后快步往前走。王俊凯似乎料到他会是什么反应,镇定地在他后面说:“我没开玩笑。”


易烊千玺没敢回头,缩着脖子跑回教学楼。





他说,我要追你。


而不是,我想追你。




全校女生的梦中情人和他说,我要追你。








王源见他拿着个外卖盒回来,惊讶得笔都掉了,嘀咕着真有吃的哦,拆开盒子一看:


“哎呀小千千汤都泼了!不过还是热乎乎的嘿。怎么来的?”


“啊,学生会发的……”易烊千玺惊魂未定地回答,眼前全是王俊凯五彩灯光下的花容月貌,晃得他眼晕。


他想那个灯还真是邪门了。


放了晚自修他回到家,一打开手机就进来一条王俊凯的短信。


『我说的都是真的。包括我的答案。那道题只有一个答案,我心里也只有一个答案。』


他正看着这条短信发傻,那人又发来一条:『千玺我知道你在看手机!跟我说晚安快点快点!』


……这人也邪门,易烊千玺抖着手给他发了一句,晚安。


他回复了两个笑脸,红着脸蛋很萌那种,然后跟着一句『千玺晚安,做个好梦。』




结果易烊千玺晚上真做梦了。


他梦见他和王俊凯两个人坐在一块写堆了两米高的数学卷子,一道对数函数和指数函数题,他得出的答案是(9,21)。然后王俊凯看他做出来了两个人就不知从哪里端出一碗抄手开始吃。只有一碗,两个勺子,抄手的热气里王俊凯的五官线条晕开像是精美隽永的水墨画儿,眉啊眼啊都是用上好的墨笔细细描出来的,嘴唇红红的像涂了朱砂。他嘴唇一张就吐出一句,千玺我最喜欢你了。


这个梦邪乎得易烊千玺醒来的时候脑子里还在计算着921×1128到底得多少,结果直接导致了他差点儿上学迟到。


他带着一张憔悴的脸去上课,刚坐到位置上还被王源掐着脖子声讨:“千玺你骗我!我问了学姐了她说学生会从来都不发夜宵的!啊啊啊弄得我差点去报名参加学生会了嘤嘤嘤QAQ”


易烊千玺像傻的一样看着他,他们班长就过来火烧火燎地跟他说:“千玺啊,第三节那个班长会议你去帮我开一下,我家里有事要请假,明天不回来了,拜托拜托!”


“没问题啊你快去快去。”王源见自个同桌没反应,大度地挥挥手替易烊千玺答应了班长。


第三节易烊千玺慢腾腾地挪去开会。班长会议居然在阶梯会议室开,他进去就习惯性地拣了个最后排的座位坐,放下笔记本开始进入发呆模式。


不如来想想今天数学要学的新内容吧。


……921×1128到底得多少……


靠(╯‵皿′)╯︵┻━┻好烦呐!!!




这时有人在后面拍了他一下,他一惊,抬起头就看到一片白色衣角,下意识把头扭向另一边还被揉了一把毛,王俊凯带着猫纹虎牙在他身边坐下,抛来一个阳光灿烂的笑脸:“千玺早上好啊~”


然后又趴在他肩膀上一脸委屈像是真的一样:“一个晚上没见你我好想你哦。”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害我做不出数学题!!


易烊千玺吞了吞口水,尽量自然地把他从自己肩膀上扒拉开:“不是班长会议吗,你怎么也来了?”


“我就是我们班班长啊。倒是你,你们班长又要你帮忙啊,真是烦人。”王俊凯咂咂嘴,又嬉皮笑脸自顾自地说,“不过要不是他我今天就不能和你一起开会啦。”


易烊千玺决定不说话了,反正他说什么王俊凯都可以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着调戏他,他不想脸红,脸烫烫的不舒服。


可能是昨晚没睡好,会还没开多久,易烊千玺就睡着了。


迷迷糊糊的他感觉有人摸了摸他的头发,又捏了一把他的脸。空调的冷气吹在脸颊上很舒服,手指的温暖触感鲜明却不突兀,他也就没醒。


这场会议是学生会主席主持的。说散会的时候,易烊千玺倒是醒了。懵懵懂懂地看着前排的人三三两两起身离开会议室,他才发现身边的王俊凯不见了,但是他自己的笔记本还摊开在桌上,易烊千玺凑过去一看,上面记满了会议内容和一些安排,但是不是他的字。


应该是王俊凯的。不算多好看但是很工整,在最后面还画了一个小小的笑脸。


千玺心里一暖,赶紧抬头寻找王俊凯的身影。


结果他在站在讲台上的学生会主席身边找到了他。


学生会主席也是高二的学姐,大眼睛长头发,声音和长相都很甜,笑起来也像浸了蜜糖。王俊凯站在她面前,低头看着她,笑着眼睛眯起来,脸上印着淡淡的猫纹。他手里拿着一个和昨晚一样的外卖盒,正在递给她。


千玺抓起本子和笔,快步走出了会议室。






你骗人!


不是学生会发的,也不是买给我吃的。







“小千千?小千千!!”王源叫了好几声,千玺才浑浑噩噩地回过神来:“怎么了?”


“是你怎么了吧?”因为还在上课,王源压低了声音,“想啥呢这可是数学课诶!我第一次见你数学课走神诶!”


“……没事。”千玺拿着笔在草稿纸上胡乱画了几道,咬着下唇心里很堵。


下课之后他闷在座位上借了同学的数学笔记来抄,还没抄几行就听见教室门口传来一声大喝:“易烊千玺!”


随即是一串尖叫:“啊啊啊啊啊王俊凯!”“好帅啊啊啊!!”“学长真的好帅啊啊啊!!!!”


千玺手一抖,一个x被拉出长长的尾巴。


王俊凯来到他桌子边,抓住他的手腕,喘着气语气很不开心:“开完会你怎么不等我?”


“我干嘛要等你你不是和主席聊得很开心吗。”千玺想甩开他的手,还是被牢牢地拽着。


王俊凯怔了怔,瞬间笑得春暖花开:“千玺你吃醋了?”


“王俊凯你放手!”教室里里外外的目光都快把千玺戳穿了,他尴尬地扯了扯自己的手,却被王俊凯连拉带拽地扯了起来:“你跟我来。”


王俊凯不顾他的抗议,拉着他一路跑下教学楼,留下一串儿尖叫和议论。千玺被他拖到了教学楼后背的小树林才能甩开他的手,恼羞成怒不知道要把目光放在哪里:“你干嘛啊要上课了!”


“首先,千玺,我第一次看见你时我就很喜欢你了。”王俊凯说。


易烊千玺闭上嘴,看着地面。


“然后我就觉得当副主席真好,每次都能和你开会,所以我最喜欢开团支书会议了。”


“我知道你喜欢吃抄手,我就买给你,但是怕你不肯要我就说是学生会发的。”


“今天的事是学生会主席给我送早餐,我不肯要,就拿回去给她。”



“我的答案始终只有你一个。我要追你,你就给我个交卷机会吧。”他小心翼翼地拉过他的手,像是昨晚在情人路上一样紧紧攥了攥,却没肯放开。


千玺抬头看他,他眼睛亮亮的,像是画里一样好看。



他不自在地咳了一声,眼睛转了几转,还是停在了王俊凯脸上。


“那个,王副主席。”



“嗯?”主席大人比他还紧张,声音都是抖的。千玺突然觉得好笑,被他握住的手手指小心地缠上他的。


“我想追你,这个申请给不给通过?”


上课铃响了。学校里的喧哗渐渐变成了朗朗的读书声。


王副主席用力地点头:“给给给!!!!!”


然后他一把把人抱进了怀里,笑得肩膀乱颤。



千玺无奈地拍拍他的背,忍不住也笑得耳朵红红。




“王副主席,跟了你以后我不仅违反了校规第十条,还逃课!!!说好的王副主席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呢?!”


“管他呢,这个学校可都是朕的天下!!诶诶诶不要打我痛痛痛!千玺~”


其实我的答案就一个,是唯一正确的答案,那就是你。


END


噢我还要考试要死要死……

评论

热度(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