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包子萌萌哒

冷cp爱好者

奈何桥边我在等你

narcissus:

纯属脑洞,请勿上升真人!X3





脚步轻飘的失去平衡,你在哪里我喊着你的名

可声音来不及扩散,便消失的没了踪影

踉跄着来到奈何桥前,我死也不接孟婆的那只碗

挥起手打翻孟婆的碗,落在地碎成两半


  正文


  我死了,即使不舍可还是要走了,不过没关系,他答应我会好好活下去的,可漂亮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我也答应他,奈何桥边我等着你,脑海里最后的影像是,一个灵动的像猫咪一样的美丽男孩嘴里哭喊着,“千玺”!



  “千玺,我的名字。他叫王俊凯,灵动的名字配上灵动的人,是世上再合适不过的了!”想着这些漫无目的的往前走,前方出现了一座样式古朴的桥,奈何桥!



  千玺皱眉看着陆陆续续的人,从桥边一位男子手中接过一碗浑浊的水,痛苦的喝下去,喝完便漠然的上了桥,消失在桥的尽头。



  “孟婆不应该是女的吗?怎么会是个男的?”千玺疑惑的看着桥边的男子,这地府里也流行变性?走在千玺前面的几个人,木然的接过男子手中的碗,喝完便上了桥。



  千玺看着递到自己面前一碗汤,偏过头去,“我不喝!”男子终于抬头看了看面前的人,一个帅气的少年,满脸厌恶的看着那碗汤。



  男子低声笑了笑,“每天总有几个不听话的人,可是你又能有什么办法呢,到最后还不是得喝!”



  “我不喝,我要等人!”千玺退开到一边,并不理会男子的话。“别傻了,就算你等到你要等的人,还不是两个人一起喝,又有什么区别。”男子嗤笑,把汤递给下一个人。


 
  千玺微微笑了笑,“至少还可以见他一面,那就够了!”男子摇头,“你知道吗,地上一日,地下一年,你要等的人或许还会活很久,他活一天你就要等一年,他活一年你就要等三百六十五年,这么久的等待你可以忍受吗!”



  “呵呵,这有什么关系,我现在已经死了,等待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千玺勾起唇,露出有点腼腆的笑,那是他想起王俊凯时特有的笑,羞涩的像一个孩子。



  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我说,你还真是新来的,难道不知道,不愿喝孟婆汤的就会被丢下忘川河,你以为你还有很多时间吗!”



  千玺握了握拳头,“就算被丢下忘川河,我也要和他一起!”男子眼神变得凌厉起来,“多说无益,还是乖乖喝了吧!”说着就拽住千玺的胳膊,把汤碗贴近千玺唇边,要硬灌下去。


 
  千玺大力挣扎,挥出手打翻了嘴边的碗,“啪啦”青瓷碗掉在了地上直接碎成两半,男子惊讶的看着摔碎的碗,仔细地打量起千玺来。



  千玺警惕地看着男子,嘴抿得紧紧的。男子盯着千玺的手腕,恍然大悟的一笑,“原来还绑着红线呢,怪不得!”千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什么也没看到。



  男子拍了拍千玺的肩膀,“好吧,你可以在这里等人,只是希望你别后悔!”


 
  千玺坐在奈何桥头忘川河边,心中默念着那个名字,“小凯!”男子无奈的摇摇头,或许是千年的等待,这样真的值得吗?



  拿着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王俊凯看着那上面写的诊断证明,突然觉得好开心。他答应千玺一定好好活着,现在连老天爷都在帮他,好让他早一点见到千玺,那样自己就不算违背对千玺的保证了吧。



  “千玺,不是我不愿好好活下去,是老天不给我这个机会,你一定要等着我,我马上就来找你了!”王俊凯抬头看了看刺眼的阳光,露出了自从千玺离开后就消失的笑容。



  蜷缩在床上忍受着身体的剧痛,不想去看医生那样会拖长自己的生命,也不能自杀,千玺知道会不高兴的。只有王俊凯一个人默默忍受,“千玺,千玺,你千万等等我,奈何桥我们一起过!”


 
  奈何桥边,男子看着整日坐在那里出神的千玺,“别等了,或许那个人早就忘了你了!”


 
  千玺终于回过神,自信一笑,“谁都会,只有他不会!”男子不屑的撇撇嘴,“女人是善变的动物,最不可靠了!”



  “额,小凯是男生!”千玺愣了一下,接着笑开来,他家小凯可是纯爷们!男子无奈的摇摇头,“你慢慢等吧!”



  王俊凯抱着千玺的照片,“不知道,那里有没有漂亮美眉,你可千万把持住,要不然到时候小爷我打死你!”戳了戳千玺的梨涡,“听见了吗!”



  照片上的千玺抱着王俊凯笑得很是宠溺。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要经过奈何桥就会看见桥边,坐着一个好看的少年,一直看着从他面前经过的人,寻找着他要等的那个他。



  男子看了看一直坐着的千玺觉得时候到了,便问“你在干嘛?”



  千玺扫了男子一眼,“我在等人。”男子接着问,“那人是谁。”“小凯!”千玺毫不犹豫脱口而出。男子皱了皱眉,过去了100年,居然还可以记得这么清楚。上次那个说要等人的,不过等了六十多年就忘记了当初的誓言,自己一个人走过了奈何桥。



  王俊凯看着镜子中病怏怏的自己,“你说,你怎么还不死呢,你想让千玺等多久呀,拜托,生命力不要那么旺盛好吗!”镜子中少年鼻子毫无预兆的流下了血,王俊凯不在意的蹭了蹭自己的鼻子,“天天流,来点实质性的好吗,想失血过多死都不行!”



  千玺依旧坐在原来的位置,只是盯着经过他面前的人。男子又问,“你在干嘛?”


 
  千玺回过神,看着男子,“我在等人。”男子试探的问道,“那人是谁?”


 
  有一瞬间的茫然,千玺捕捉到那个名字,“小凯。”男子笑了笑,看样子再过不久,就会忘了吧。爱得再深又怎样,终究抵不过时间!



  地上一日,地下一年,对于王俊凯来说,距离千玺离开的日子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对于千玺来说,他已经在奈何桥前,等了王俊凯快要二百年的时间。



  王俊凯靠在窗台上,怀里抱着的是千玺送给他的轻松熊。天空渐渐的亮了,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到窗台的时候,王俊凯淡淡的笑了,“千玺,你还在等我吗,我去找你了。”主人的手无力的垂下,怀中轻松熊掉落在地板上。



  温柔的阳光洒在少年精致的脸上,嘘~~~~!他睡着了,梦里有他最重要的人!


  
  奈何桥边,男子再一次问了同样的问题,“你在干嘛?”桥边坐了几百年的少年,坚定的说,“我在等人。”男子讶异,挑眉又问,“那人是谁?”



  少年茫然的看着男子,突然惊慌起来,有些无助的喃喃,“是谁?我要等谁?”男子不屑的笑了笑,“我说过,爱得再深又怎样,时间可以抵御一切。”



  千玺紧紧地握住自己的拳头,那人是谁,在这里等了那么久,到底要等谁?


 
  男子递给千玺一碗汤,“喝了吧,别再等了,你都忘记那人是谁了,或许他早就已经从你面前走过,而你却没有认出是他。”



  千玺猛然抬头,“不,他没有来过,即使我忘记那人是谁,但我可以确定,我等的人还没有来过!”男子无奈,“你还要等?”千玺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



  王俊凯茫然的打量周围一切,前面好像有一座桥,待走近了一点儿,王俊凯睁大了眼睛,桥边的那个少年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



  男子看见王俊凯的时候愣了一下,接着上下打量着他,直到看见王俊凯手腕儿上绑着的红线,了然的一笑,不再理会千玺和王俊凯,继续给后面的人派发汤。



  王俊凯盯着千玺看,直到看见千玺眼中的茫然,王俊凯才苦笑,果然让你等太久了吗?久到我出现在你面前,你也认不出来吗!



  听人说地上一日,地下一年,你离开我一年,而我却离开你三百六十五年,是我的错,这次就让我来等你吧!等你记起我,然后我们一起忘记彼此!



  王俊凯凑到千玺面前,“你在干嘛!”千玺紧紧盯着王俊凯,有一瞬间的疑惑,“我在等人。”王俊凯故作惊喜的样子,“哇,这么巧,我也在等人,咱们两个一起等吧!”



  千玺笑着摇摇头,“不用了,他已经来了!”伸手揉了揉王俊凯的头,“我要等的人,已经在我面前了!”王俊凯红着眼眶蹭到千玺的怀中,“我要等的人,已经找到我了!”



  千玺皱眉看着王俊凯,“你没有遵守约定,答应过我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这才多长时间!”王俊凯在千玺怀里拱了拱,“很长了,长到你都忘了我,我怕再不来,你就不要我了!”


 
  千玺紧紧搂住怀中的王俊凯,“不会的,即使忘了你,但只要你出现,我还是会再次爱上你!”


 
  王俊凯拼命的摇着头,“我不想忘记你,我们不过奈何桥好不好。万一你忘记我后,爱上了别人怎么办?我不想赌,也不敢赌,我不要拿你冒那么大的风险!什么会记生生世世都是假的,现在的你把我抱在怀里才是真的!”



  “好,我们不过奈何桥。”千玺低头亲吻王俊凯的额头,王俊凯闭上了眼睛,虽然现在的他们没有触感,但这就够了!



  男子走过来,“不过奈何桥可以,呐,奈河桥下便是忘川河,既然你们不愿存在的时候忘记彼此,那就一起消失吧,至少在存在过的时间里,你们从来都是属于对方的!”



  千玺对着王俊凯挑挑眉道,“抱紧我。”王俊凯死死搂住千玺的腰,“嗯。”


  
  千年平静的忘川河,漾起阵阵涟漪,两个少年就这样相拥着,毫不犹豫的跳下了忘川河,男子手中凝聚着微弱的光,忘川河里光芒四射,整个奈何桥犹如人间的白昼。



  当忘川河里光芒在迅速消减时,男子手中的光芒越发刺眼,忘川河重新恢复黑暗,男子的手中出现了一只新的碗,纯粹的白瓷,美得耀眼!



  男子叹息的抚摸着那只碗,“哎!这也算永远在一起了。我想这只碗永远都不会碎吧!”
 


  耳边还能回响起,两个少年跳下去前说的话,“其实还真想喝了孟婆汤,忘了你!”“喂,想死呀!”“不是,我只是想证明即使忘了你,我也会再次爱上你,爱情又不是记忆!”“还真是委屈你了,跟我一起跳河!”“没有了,只要有你,怎样都可以!”“切~~~~~~~~~~!”


 
  为你去死的人,其实很自私!找个可以跟你一起跳河的人吧!




————————————完———————————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