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包子萌萌哒

冷cp爱好者

在劫-06-

讷言:

-05-


*上回说到 刚成大学生的王俊凯偷偷回去找小男友易烊千玺了


*这章就黏糊黏糊当迟到的圣诞节特供吧 黏糊了五千字不容易


*发动机嗡嗡地怒吼 就是没开动车


我跟我朋友(此处匿名)说 我写了那么久俩人还在聊天


匿名朋友说:怎么没有踩的按钮 我踩死你






为了不被爸妈发现自己偷跑回来还不着家,王俊凯住的酒店快跟他们小区形成地图上最远的对角了。


 


这可苦了易烊千玺。升高三了,周末都要补课,秋游什么的户外活动早没了他们的份儿,他也编不出其他理由骗过爸妈,只能每天照常回家住,最多晚回家一两小时,说在学校问老师问题忘时间了。于是每天家、学校、王俊凯住的酒店三头跑,打车的钱占了好几天的零花。


 


今天晚上王俊凯要回学校了,他下午听课的时候就心不在焉,琢磨着等会自习就溜。好学生第一次跟老师撒谎请病假,出办公室门就举着假条飞奔,全然没了刚在老师面前的病弱模样。


 


出租车后座上他盯着时间琢磨,满打满算就剩三个小时的相处时间了。从来没在学习的时候感慨过,这会儿却在心里不停地念叨:时不我待,时不我待啊!


 


到了酒店又是一副八百米冲刺的架势进电梯,出电梯,跑到房间门前的时候气喘吁吁地拍门。


 


里面的人开得挺快,但是没开全,只露出张脸,探头探脑地:“诶……你房卡呢?”


 


易烊千玺举起手上拎着的两个大袋子:“没手了。”


 


王俊凯刚洗过澡,头发还湿的,身上穿着卡通T恤,宽松沙滩大裤衩。他这才把门拉开,让易烊千玺进来。


 


“这给你买的吃的,你等会飞机上别饿着了。”易烊千玺把两大袋子零食放茶几上。


 


王俊凯从门那边走过来,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你来之前也不跟我说一声,刚那门拍得,我以为扫黄打非的来了。”


 


易烊千玺侧过脸打量他:“你干什么淫/秽/色/情的事了,这么做贼心虚。”


 


王俊凯笑了笑,没还嘴,却突然伸手挠易烊千玺的腰。易烊千玺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高,怕痒。


 


王俊凯自然是早就知道他这毛病,毫不留情,挠得他毫无还手之力,只能笑着骂。


 


易烊千玺后退着走,退着退着腿碰到了床沿,没留神直接向后仰着倒了下去。


 


王俊凯反应敏捷,伸手一把搂住他腰,但是没对抗得了地心引力,反倒一起往下栽到床上。


 


胳膊被压在腰下,王俊凯动了动在腰侧的手,易烊千玺又笑,笑没什么,但是他笑着挣扎,这就要了命了。


 


两张脸这么近的距离相对,对方呼吸的气息都能用自己脸上的皮肤感受得到。王俊凯轻轻咬他鼻尖:“什么淫/秽/色/情的事,你不在我怎么干得出来啊?”


 


易烊千玺还是笑着,眼珠子溜溜转,看了看王俊凯的头发,额头,脸颊上的红晕,最后对上他的眼睛。


 


“想什么呢!”易烊千玺突然收起了笑,一脸严肃。


 


“就算我跟你淫秽色情,那也是理直气壮地,合情合理地。”易烊千玺弹王俊凯脑门儿,“扫黄的来了也不怕,知道吧?”


 


“你,不背着我做亏心事,不怕我敲门。”


 


王俊凯被他一本正经的模样逗乐了。


 


易烊千玺推了他一下:“诶,先把你胳膊抽出来,一会儿压麻了。”


 


王俊凯听话把胳膊抬起来,手放他头发上摸了两下:“翘课了?”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我看我也不能经常回来,不然你们年纪第二得送我多少礼啊。”


 


“拉倒。”易烊千玺不听他贫,“但是一天天的这么来回奔波,我真的有种金屋藏娇的感觉,尤其路过你家,还跟你妈打招呼的时候,怪愧疚的,感觉把人儿子拐走了,害得你们骨肉分离。”


 


“愧疚就对了,那可不真的拐走了么,不过也没啥的,以后进门儿了多孝顺她就行。”王俊凯大咧咧的,一副山大王样儿。


 


易烊千玺拿脸蹭了几下王俊凯的下颌,然后埋在了颈窝。他抬手搂住了王俊凯,双手放在后背上,手心底下刚好是一对蝴蝶骨。


 


他也没说话,就是轻轻慢慢地摩挲一下又一下。


 


过了会儿,王俊凯觉得不对劲,撑起来一点身子,低头对上易烊千玺的脸:“怎么了?”


 


“不舍得我走啊?”


 


“简单,不就翘几天课的事儿吗,谁还没有个让人代替签到的时候了。”


 


“你又瞪我干什么,那到底是翘还是不翘?”


 


“皇上身边的太监也没我揣摩心思揣得累,呸,呸呸,那谁揣摩褒姒心思也没我揣得累。”


 


易烊千玺终于有了笑模样:“说谁褒姒呢?”


 


“那妲己吗?”王俊凯也笑,“我瞅着你有时候还真挺像个狐狸。”


 


易烊千玺掐他背上的那一点肉:“真以为自己皇阿玛了,天天耽误我学习,我看你才是真的红颜祸水。”


 


王俊凯见把人哄好了,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又一下,啄够了,就不远不近地堪堪贴着,然后囫囵着说话:“我后面周末啊放假啊,也会经常回来的,也不用你来回跑,我回家看你,只要不每次都住你家就行,最好碰着我爸妈都出差,哎,那就更好了。”


 


越想越美,嘴咧得老大,易烊千玺猛地咬了他一下,他嘶了一下:“啧,狐狸怎么还咬人啊。”


 


“你还说。” 


 


“哎哎,等下。”王俊凯见他又要拧人,连忙喊停。


 


易烊千玺见他皱着眉头,一下有点紧张:“我刚刚掐疼了吗?”


 


“不是。”王俊凯翻了个身,躺他旁边,“刚一直撑着,累死了,怕压着你。”


 


易烊千玺摸了摸他胳膊:“傻不傻啊。”


 


空调温度开得低,王俊凯扯了扯被子:“还有两个多小时出发去机场,怎么着,咱俩唠过去?”


 


易烊千玺愣了愣。


 


王俊凯一下笑了出来,还笑个没完。


 


“你吸了笑气啊?”


 


“不是,我就是觉得。”王俊凯好不容易喘口气不笑了,“觉得,咱俩这盖着被子聊天的关系,太纯洁了,纯洁得让我有点担心。”


 


等他回学校去,跟哥们儿说,这次回去找对象,收获颇丰,跟对象吃了几顿饭,看了场电影,然后盖着被子聊了俩小时天,说出去谁信啊?就算信了,谁听了能不骂他王俊凯一句怂蛋?那他能怎么说,他能梗着脖子跟人犟,说别人不懂对象是未成年的苦吗?那别人可能不会骂他怂蛋了,会给他一个看上世纪老古董的眼神,然后骂他21世纪快过去20年了,你到底是哪个博物馆出来的傻逼。


 


倒也不是就纠结这个年龄坎儿了,反正就是,才刚在一起,等水到渠成应该也用不了多久,他这么琢磨。表面上虎虎生威的王俊凯其实是个纯情少男。


 


易烊千玺脸腾地红了,但是半大的男孩儿,头等原则就是:脸红成猴屁股,面子也不能输,他往王俊凯那边挪了挪,被子下的手摸到了王俊凯沙滩大裤衩的腰,拉了拉,“那怎么着?哥哥,来发离别炮吗?”


 


操啊,说他是狐狸还真的突然成精了。王俊凯才是平常嘴上占尽便宜的那一个,突然敌方一个华丽变身反击了,把他吓一跳。


 


但是成年人的尊严让他迅速稳住,挂上了“别逞强我早已看穿你的倔强”的笑容,捏易烊千玺脸蛋:“被子太厚了吧,热得脸红成这样。”


 


还没想好下一句调戏的话怎么说,被子里面易烊千玺的手又往外扯了扯他裤腰。


 


然后猛地松开。


 


“我靠——”王俊凯被弹得龇牙咧嘴。


 


 


 


 


热恋的时候,人整天冒着傻乎气儿,脸上的笑就没消下去过,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愈发肆无忌惮了。


 


这放一般人身上没什么,放易烊千玺这个往日的冰山面瘫身上,就不好说了。听着课,猛地脸上就浮现出笑容,让数学老师吓一跳,怎么着,考了第一突然开始飘了,在你看来这题简单到好笑了?自习的时候写着写着阅读理解,突然就笑得眼睛成一条缝儿,同学不解,是要这么越学越开心才能成为学霸么?


 


连他妈妈也觉得怎么升了高三,孩子变得更活泼了,旁敲侧击了好几回,也不像压力过大变得精神失常的样子。


 


王俊凯那边也有让父母担心的反常行为。


 


以前就是一疯小子,见天儿往外溜,放假了没在家超过一周,现在出去读书了,倒是动不动坐飞机往家跑,令人受宠若惊。


 


最开始王妈妈欢天喜地,张罗着吃这个买那个,是不是学校生活不习惯,哎哟宝贝儿来回折腾好辛苦要不再留两天。


 


后来就麻木了,机场也不去接了,见儿子进门,跟从小区门口幼儿园放学回来似的,打量一眼:“你怎么又回来了?”


 


“那我想家想你了,还不准回来啊?”王俊凯可怜兮兮地眨吧眼睛。


 


这招数使多了,见效程度也日益走低,这回更好,他妈利落地手机上转完账:“你爸出差,我跟你舒姨她们出去玩几天,你自己看着办。”


 


王俊凯还一副被抛弃的样子哀嚎:“啊?不是吧?那我自己孤单圣诞节啊?Lonely, lonely Christmas了我!”


 


“回来也不提前说一声。”王妈妈埋怨,又反应过来,“哎我不是跟你说了这几天我要去澳洲玩吗?”


 


王俊凯无辜:“忘了,课太多了,我天天学得脑仁子疼,就想着快点回归家的温暖怀抱了。”


 


“贫得你。”王妈妈急着赶飞机,关门之前又嘱咐一句:“按时回去上课!”


 


在路上了还不放心,又发回来条语音:“也别去外面瞎吃,不行就去千玺家。”


 


这转账记录,这贴心嘱咐,王俊凯捧着手机乐得拍大腿:“妈!您真的是我亲妈!”


 


王俊凯捧着他们家太后的懿旨,雄赳赳气昂昂,走向易烊千玺家。


 


碰巧易烊千玺刚准备出门上晚自习,站在院子里看见他还以为自己花眼了。


 


“易烊千玺先生是吧,你圣诞礼物到了,签收一下。”王俊凯走到人跟前,挺直腰板,轻轻地,又一本正经地说。


 


易烊千玺笑得嘴角俩涡前所未有的深:“你等等,我拿个笔。”


 


说完从后背放下书包,还真扒出来只笔。然后拉起来王俊凯的手,在手背上画了个卡通猫脸。


 


“我收了啊,打死都不退货。”


 


王俊凯收回来手,盯着那个图案笑了一会儿,然后揽着人脖子往外走:“走,上学去。”


 


易烊千玺想着他那辆单车又没后座,要不叫个车,手机还没拿出来,手就被王俊凯按下了。


 


“干嘛呢,不知道你对象现在有证驾驶了啊。”王俊凯嘚瑟,从口袋里拿出来个钥匙甩来甩去。


 


刚拿证必须在未成年人跟前儿炫耀炫耀,不然亏了他比人大这么一年。


 


王俊凯评价自己的车技:又狠又稳,秋名山车神。


 


易烊千玺首次乘坐,评价:还算中肯。


 


秋名山车神把人送到校门口,准备去旁边吃顿饭,再回来等人下课。


 


上课铃响了刚没两分钟,易烊千玺扫了一眼发的卷子,都在涉猎范围之内,大手一挥决定不浪费这时间了,速度请假走人。


 


出了校门,王俊凯的车刚进路对面的停车位。王俊凯下了车,远远瞅见校门口有个费老大劲挥手的,仔细一看那个挥手的不就是刚从他车上下去的易烊千玺么。愣了会儿,只能摇摇头,又把车开出来,停到人面前。


 


易烊千玺往车上走的步子是蹦蹦跳跳的,一跃就进了车,坐在了副驾驶。


 


“那我送你来上学干嘛来了。”王俊凯边转方向盘边无语,“那我费劲半天找停车位干嘛了。”


 


越琢磨越觉得这一趟跑得莫名其妙:“那不如干脆就别来学校啊?”


 


易烊千玺说:“那也不是,起码你获得了送男朋友上学、接男朋友放学,两项体验。这波不亏。”


 


“那这么说还真是赚大发了。”王俊凯乐了,“那不如再去别地儿兜兜风。”


 


“行,但是兜风也得先把饭吃了。”易烊千玺猜也知道他下了飞机就往家赶,估计家也没待多久就来找自己了。


 


吃完饭秋名山车神的表演时间就到了,一路上炫着技,跟人讲解了不少交通法规。


 


易烊千玺被唠叨得头疼,无力地靠在车窗上:“师傅停一下,我要下车,这不是跟对象兜风的车,这是驾校理论课的车。”


 


越开越远,两边的风景也渐渐地荒芜起来。


 


俩人都很久没有说话,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正跟个小仓鼠似的嚼着刚吃完饭顺路买的零食,腮帮子鼓起了一小坨。


 


路上没多少人,车里也特别安静,这使时间的尺度开始变得模糊,况且这短暂的旅途连目的也是模糊的。他也不知道他在往哪里开,易烊千玺更不知道,就漫无目的,走到哪算哪,感觉只要跟着这人一起,去哪里都行。


 


可能以后的整个人生也是一样。


 


就是路应该没这么平坦,但也还是,一样。


 


王俊凯开了口:“诶,像不像私奔?”


 


“私奔还开你爸的车,你生怕他找不着我们啊?”


 


“情调都去哪了?那为了营造气氛,我给你唱一首《少男的祈祷》。”王俊凯清了清嗓子,变成秋名山歌神,“沿途与他车厢中私奔般恋爱,再挤迫都不放开。祈求在路上没任何的阻碍,令愉快旅程变悲哀。”


 


他断断续续地唱,也没记全歌词。


 


“少男祈祷啥呢?”易烊千玺可能没听明白歌词,盯着后视镜问。


 


“祈祷他对象能少只记着吃的把男朋友给忘了吧。”王俊凯笑着对上后视镜里易烊千玺的眼睛。


 


少年祈求什么呢?


 


祈求天地放过一对恋人,怕发生的永远别发生。



评论

热度(3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