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包子萌萌哒

冷cp爱好者

听见你的声音

赞一个,很有感觉的一篇文👏👏

耿直:

.



1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又是一个周末的午夜,你还好吗?欢迎收听调频FM92.1《Lettre à K》。我是弋阳。


上周有听众朋友问我,为什么一定要把节目时间定在周日晚上的24点。


为什么?


大概是因为,这个时间虽然意味着上一番的结束,但也意味着又一轮的新生。




我曾告诉K,每个黑夜都值得被铭记。


K曾告诉我,每个黎明都值得被等候。


于是,没有了K的我选择在结束与开始之间等待。


在周日午夜24点,这个神奇的时刻。






2



昨天晚上,K出现在了我的梦里,还是我们相遇时的那般少年模样,在五月的初夏阳光里,张扬的明媚着。




已经记不得多久没有梦到过他了。一个月?两个月?又或者只是两三天?没办法,K不在身边的日子,就连我的生物钟仿佛也一直叫嚣着处于罢工状态。


时间真的是一种神奇又可怕的存在。


天知道我有多担心我的记忆也会在某天偷偷溜走,抹去K在我生活中的最后一点点痕迹。




总之,能够再次见到K,真是久违了呐。哪怕,仅仅是在梦里。






3



坦白讲,我其实不怎么喜欢太过繁华喧闹的都市,反而对周庄、锦里那样松松散散与世无争的南方小城有着执拗的偏爱——想不到吧,在这一点上,K倒是和我截然相反——他喜欢热闹,并乐此不疲。


曾经我以为,我会选择去一个在地图上都没有标注的连手机信号都没有的地方。


但是现在,粗略想想,我已经在西雅图这个24 hours awake的地方度过了将近500个日夜。


我想我一定是受了K的蛊惑。




我一直记得,我们决定分手的那天,K对我说:J,无论如何,别从我的世界消失。


当然不会。


哪怕不能继续在你的世界出现,我也会在你的世界外久久观望——K啊,我怎么会舍得与你的世界毫无牵连呢?



这一段我也一直在想,或许K说的对,一个人的时候,还是要找个繁华的地方待着的,哪怕是在伪装出一副并不孤独的样子。


你伤心,全世界都在逗着你开怀。


你醒着,全世界都在陪着你失眠。


没有爱情的日子里,这感觉还不错。






4



现在的我已经不会时常陷入一想到K就脑子一片空白的状态了。


也不知该庆幸还是难过。



说起来,每天的生活其实和之前也没什么差别。


我会在早晨7点钟自然苏醒,穿衣,洗漱,慢跑40分钟,然后吃下两片面包和一杯牛奶,当然有时候也可能是咖啡。八点三十分到达公寓旁的公车站,不堵车的话在半个小时后到达两个街区外的工作室,在那里待上一天。然后在晚上8点钟离开工作室,慢慢走过两个街区回到公寓。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就是,之前在我身边的是K,我的猫一样的少年。而现在在我身边的是煎饼果子,我的猫。



喂喂,你们不要笑,“煎饼果子”是个多可爱的名字啊!我和K想了好久的好吗!


它真的叫煎饼果子。


它也只能叫煎饼果子。


我和K说好的。




所有的所有我们说好的,我都记得。





5



我和Roy还断断续续有着联系。


只是寥寥数字的邮件,连视频都不曾有。


Roy特别不理解,我也说不清楚到底为什么。


也不是不想,大概是不敢吧。


毕竟人是一种受到视觉刺激后极其容易触景伤情的动物。而我并不喜欢这种无意义的软弱。



Roy的邮件当然也多多少少会谈到K,那是我和天崖一方的K仅存的联系。


通常,在没有新消息的日子里,或者在那些失眠的深夜,我就会反复誊写Roy发来的关于K的词句。



「K这货真是,抽烟喝酒飙车一个个的全学会了。」


「K上个月拿到了最佳新人奖。」


「K又喝酒喝到洗胃,住院了,不过死不了。」


「K最近不知道滚哪儿了。说是散心。」


「K竟然重新开始写歌了。」


「K比之前壮了点,不过还是低血糖。」


「你走之后,K真的再没提过你的名字。」


「K⋯⋯最近和iJTV那个当家主播走得有点近⋯⋯」


「K交了个女朋友。就是之前那个女主播。」






6



K和iJTV的当家女主播在一起了。


Roy在上封邮件里这样告诉我。



我想,即使没有Roy的邮件,我也一定无法错过这个消息。


不不不,我并没有刻意关注有关K的一切,甚至用Roy的话来讲,我在逃避关于K的一切消息。


但这可是天王K第一次恋情曝光。亲口承认。


铺天盖地的消息,织就了一张压抑又窒息的网。我怎么逃?


我逃不了的啊。






7



我在网上看到了那个女生的照片,就那么温婉的站着,旁边是好久不见的K,那双小时候肉肉的手现在正虚环在女生的腰部,而脸上是可以称得上温和的笑。


看起来还不错。郎才女貌。



我以为我会伤心。


毕竟,就连Roy也含含糊糊地不止一次表达了对K这个行为的不解和鄙夷。


但奇怪的是,我反而很平静,甚至有些可以称之为感激的情绪。


我不想纠结诸如“他怎么可以和别人在一起”这种可以名之为愚蠢的问题。不是什么圣母心,在我不在的日子里,有人替我照顾我的K,我有什么立场指责别人鸠占雀巢?


更何况,若这是K的选择,我所能做的,唯有支持。



瞧,我的K过得很好。


只要我的K过得好,这就够了。






8



当然,有时候我也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恍惚感。


可是,如果你真的有心找一个人,怎么会找不到?



所有还未发生的,只不过是时机未到。


我懂,所以我等。




9



西雅图时间凌晨1点12分8秒。


我是弋阳。


今天这一封《Lettre à K》,希望他不要听到。



我知道,在未来的某天,我一定会回去的。回到那个有K的世界。


但是,不是现在。


我知道,K也在等着我。


我知道。


只是,不是现在。



西雅图时间凌晨1点12分8秒。


西雅图夜未眠。


Lettre à K,下周见。


我的K,晚安。




------------------



# Lettre à K,法语,意为:致K情书


# 脑洞总是突如其来,刹都刹不住


# 大概,生活永远在别处


# Anyway,have a nice day!



------------------




#题外话#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那篇《流年》⋯⋯好吧我承认有亲故一直在催。


总是偏爱宏大叙事然而想说的故事盘盘绕饶自己其实还的确没有掌控全局的能力。所以,抱歉写的真的很慢。但那个故事我绝对不会坑。


我不舍得。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