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包子萌萌哒

冷cp爱好者

刑警爱情故事(五)

芮思妹妹:

悬疑➕强强


案件独立不专业  这个故事一发完结


不喜勿喷给点建议最好啦


921+1128


上升伤肾


笔芯❤️🎈💙










case1 戳 纪念日的跳楼案(一)  (二)




case2 戳 爱情是毒?(一) (二)
















也算是过了一段清闲日子,易烊千玺开始对日落之后打来的电话特别敏感,就像是刑警的工作,忙的时候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为啥有那么多苦大仇深非要犯法的人,闲的时候只能整理整理案宗又觉得英雄无用武之地作为人民公仆拿那几千块钱工资拿的不安。每次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窝在沙发角落咬着手指盯着手机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到爆炸,谁会想到在单位皱着眉头黑着脸顶着破案专有黑眼圈的人在家里竟是这副样子。






“男人的第六感!我觉得有事要发生!”






易烊千玺还是盯着手机出神,王俊凯也不回答他,拿起电视遥控器换了个频道,在看到屏幕上演的重案六组之后又嫌弃地换了回去,然后挤到易烊千玺身边去




“电视台天天放重案六组,这电视剧有啥好看的啊,真的破案子又不是那样的。”




“千玺我们来自拍吧,然后发个微博刷一个话题就叫#中国最帅刑警#,嘿嘿嘿。”








易烊千玺早就回过神来,看着王俊凯靠在他肩膀上举起手机自拍,推了推他的头,


“谁家大老爷们儿自拍用软件美颜还加个猫耳朵的。”




“你看你这蠢直男审美,这叫生活情趣好不好!”






电话铃声打断了自拍,易烊千玺看到来电显示叹了口气,


“哥哥哥你看,我的预感总没错!”




王俊凯伸手拖过来手机,开了免提。






“喂。”




“千玺嘛?”




“对,局长,我是。”




“最近你们队的任务少,完成的也不错,”




“谢谢局长夸奖啊,不过我们队为了完成任务也是挺累的。”




王俊凯知道领导这么客气准没好事,马上抢话,易烊千玺踢了他屁股一脚,比着口型,




滚去睡觉!






“嗯,是小王啊,我知道你们挺累的啊,不过,话虽然不能这么说,可有能力的还是你们几个啊。”




“没事局长,有事您说。”




“就是,三亚那边联系了个赌博的,户口在咱这,有定位了,想让你带几个人去抓一下。”




“多会走啊?”




“收拾收拾,明天下午吧。”




“行。”












王俊凯在听到局长要让易烊千玺去三亚带人的时候就瘪下嘴,换了个方向趴在沙发上,小腿搭在易烊千玺身上,不吭声。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又生气了,并且越哄越来劲,索性搬开他的腿,起身去收拾行李。








“都怪你那什么破预感。”


“三亚热啊,你带长袖干嘛。”


“你要去好几天,今天必须要和我睡。”








睡衣飞到头顶砸在脸上,


“老子哪天不是跟你睡的!”














***






王俊凯一觉睡到隔天中午,昏昏沉沉也接到了电话,麻溜起床回了局里。






“王俊凯你休息了这么长时间咋还迟到!哎你家那位咋没跟你一起来?吵架啦?哎呀,能动手就别吵架啊!”




“你大爷的你不说话能憋死是不?现在去哪?”




“一中,咱们班主任报的案。”




怕王俊凯带着起床气开不好车,张捷开着车让王俊凯坐旁边,自己也不搭话,很快就到了学校门口。很明显又是个大案子,学校门口水泄不通。张捷把喇叭按的震天响,从人群中蹭过去。


“别按了你烦不烦。”






王俊凯大哥你不开车你觉得人多好走以后您来开好吗?




“知道了,知道了!”










好几辆救护车围在一食堂,紧接着警车包围,




“这是全市的救护车都来了吗?”王俊凯走进食堂,眼前的景象吓了他一条,这种吓是作为一个刑警而被吓到。






汤的窗口外面地上一片一片都是血迹,十几个救护车还没来得及带走的学生蹲在地上呕吐,还有几个昏厥乃至吐血,留在学校的中毒者大概在四五十人左右,听说还有学生在去医院的路上就不行了。






王俊凯脑子里顾不上想别的,看着孩子们亮蓝色的高中校服上沾染着已经干透了发黑的血迹,他近乎疯狂,也是头一次面对命案生出深深的无力感,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肯定是故意杀人案,先封锁了学校吧,所有在校生和老师。”








一食堂一楼是学校老师亲戚承包的,可能是个人承包的原因,迎合学生口味,生意常常比二食堂好,二食堂故意报复是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想法,王俊凯首先传唤了二食堂承包商。校内布置了简单的问讯室,王俊凯也不拐弯抹角,先让人扯了承包商的口袋去化验,与此同时,张捷带着人去医院看中毒学生的情况。






大部分的病危者脱离了危险但还需要留院观察,几个已经死去的学生尸体被收敛,除了少数表示自己不怎么难受的学生之外,其余人全部要求洗胃,可一名高三男生却强烈抗拒,医护人员劝告半天之后才勉强同意。








化验结果要等几天,王俊凯也和张捷整日泡在警局里在白板上贴满照片画满红线分析着学校里的人物关系,问询了班主任和校领导,问询了当时食堂里的围观学生和打饭阿姨,反而一头雾水毫无进展,两天后化验结果出来,承包商还有相关人员当时随身衣物并不含有任何致死毒剂的残留物,连最后一点线索都断了。








案子陷入僵局,领导们也知道案子再重也不能熬坏了身体,嘱咐让王俊凯放松心情回家好好休息一天,案子的事不急于一时,张捷明面上调侃嘲笑王俊凯一样不落,也在背后悄悄给易烊千玺打电话告诉他案子有多棘手,王俊凯有多失落。






王俊凯回到家里躺在床上,心里的失落和无能感像是被触发了开关,眼泪顺着眼角流在耳朵里,流到枕巾上,鼻子堵着没法呼吸,然后就接到了易烊千玺的电话。






“小凯啊,你别又一个人呆在办公室不回家不吃饭不睡觉的啊,你敢这样你看我回去不收拾你的,哪有你王俊凯破不了的案子啊对吧。”






听到熟悉的人带着关切的责怪,心里更委屈了,也憋不住哭出声来,


“千玺啊,你还不回来,你都走了一个世纪了。”








听到王俊凯浓重的鼻音,千玺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就一直听着电话,心里也急切地想回家,想拍拍他,想在一起。




“小凯,你查那天菜的来源地了吗?或者食堂里工作人员的情况之类的?”




“开玩笑,我连学生之间的恋爱情况都问出来了,还有老师和老师之间,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各种矛盾。”




“那就重点审那些中毒的学生们吧,肯定是他们其中的一个做的。你别着急,我就快回去了。”






挂了电话,王俊凯也对自己刚刚莫名其妙的情绪而无奈,可能是太长时间没有一个人,突然的不习惯和牵扯好几条人命的案子发生在自己母校的冲击吧。疲倦在精神放松之后侵入思想,也好,好好睡一觉,就都好了。












***








第二天的审讯集中在那些中毒者,一些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在住院的人就在医院接受问话。张捷看了看住院名单,想起了那天死活都不肯洗胃的学生,顺嘴问了一句他人去哪了,就被王俊凯留心记下,这个男生叫王嘉鹏,被检查后诊断为没有中毒只是心理上受到惊吓,所以早几天就出院了,理所当然,他的问话被安排在了家里,再得到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回答之后也被警方排除了嫌疑。






半个月之后,易烊千玺都出差回来了,这个案子还是没有一点进展。






王俊凯上头的调查组领导被调换,新的领导要求他们重新梳理线索,档案室的架子上落满了灰尘,荡了一脸土,王俊凯拿着牛皮纸袋子忘我地翻着证物。






“研究早就知道毒剂是老鼠药,怎么不从这里查?”








易烊千玺拿着文件夹拍了拍王俊凯屁股,刚进门就又往外面走,


“我先去给领导报告,把那赌博的人送到看守所再回来找你哦。”




王俊凯追上来摸摸千玺毛绒绒的后脑勺,


“终于回来了,一个人办案度日如年啊。”










老鼠药是粉末状的,而最先死去的几个学生都是食用了被污染汤品后几分钟内就毒发身亡,而此后有中毒症状被送到医院的学生却少有死亡。这说明老鼠药在被投进汤里之后马上就被人食用了,只有这种情况下才会出现大量的老鼠药在没有被稀释的情况下被人食用,也就是最先打汤的那些同学摄取了绝大多数的毒导致在几分钟之内就毒发身亡。






“我大概去学校了解了一下,一食堂这个打汤的窗口是免费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学生去吃,免费汤没有人管理,都是学生自己盛,所以投毒者就在那些排队的学生里,不排除是那些中毒者。”


千玺带着风走进来,额前的刘海微微中分,说的快而清楚。








“你就能确定不是食堂那些大爷大妈做的?”






“下毒者绝对不会是食堂人员和送菜人员,进一步推论,只有那些排在中毒者前面的人可以下毒,而如果食堂内部人员试图在一开始下药 马上就会被稀释,浓度一致,中毒情况就不会那么悬殊,而且排队的同学都可以证实没有工作人员靠近。”






“我想起一个人很怪,要不要去问?”














***






王嘉鹏是唯一一个因为肚子疼口吐白沫进医院之后十分抗拒洗胃但又被医生诊断没有问题的人,为了保命,就算洗胃再难受也没有人会拒绝吧。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下午就去到了王嘉鹏家里,等着这个准大学生放学,然后将他带到了局里。






几次审讯,王嘉鹏对答如流,四十八小时之内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之外表现的都从容,但是越从容就越逃不脱嫌疑。








易烊千玺相信一句话,就算你是清白的,警察问话的时候也一样会紧张。




对答如流只有一个可能,就是王嘉鹏已经在警察问询之前就想好了一切应答的内容,等到四十八小时一过,警方就不能再进行拘留,他也就能逃脱嫌疑回家。




易烊千玺已经能确定凶手就是王嘉鹏,可是距离结案还是差那关键性的一点证据。








“千玺,我是一个好警察吗?”


“我有个招,假如我现在不是警察,我就能去把他的衣服和书包偷来,对吗?”








“你行,你上。”


瘫在椅子里的易烊千玺眼神里露出笑意,他了解,也只有王俊凯能想出这点子来。




王俊凯绕到易烊千玺身后蹲下,凑在易烊千玺耳边说,


“我想的好主意,队长能不能给我奖励?”






“奖励个头!明明是你份内的事!”


使劲捏了捏王俊凯的脸,


“处女座大哥,你最好偷的滴水不漏。”
















其实根本不用偷,都是调查过程中允许的步骤,王俊凯一个电话调派张捷去拿了王嘉鹏的书包,在书包底层测出了相同的老鼠药成分。




同样的,在王嘉鹏家里也找到了相同的已经开封的老鼠药,王嘉鹏妈妈也承认,一个月前,也就是案发前一周,王嘉鹏的确拿走过老鼠药,理由是学校因为外卖过多而出现老鼠,老师要求他们带老鼠药治鼠。




一大早,王嘉鹏又被带到警局问话,看到桌子上的老鼠药和书包,他终于不再表现出对答如流的镇静样子,情绪崩溃开始大哭,交代了全部过程。










承包一食堂一楼的是王嘉鹏化学老师的亲戚,王嘉鹏本就不是听话乖巧的学生,也就不招老师喜欢,可这位化学老师尤其过分,口无遮拦语气强硬,一个大男生的自尊遭到挑战,在冲动的青春期里自然就萌生了报复的念头,可单单报复化学老师一个人又让王嘉鹏觉得不过瘾,就想到了承包食堂的可怜亲戚,让他一家都完蛋,于是他决定投毒,将毒投在食堂的免费汤里,不仅有利于自己逃脱嫌疑,还能嫁祸在两个食堂的恶性竞争上。








事后为了打消自己的嫌疑假装腹痛一起去了医院,医生强制洗胃时候他为了逃避痛苦一直拒绝,这也就引起了怀疑,弄巧成拙。




这件事造成了数人死亡,十几人有终生后遗症甚至残疾,一个青春期的恶作剧报复,没有轻重,也无法挽回。












王俊凯越来越相信一件事,当你排除掉所有不可能的,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思议,那也就是唯一的可能。








案子破了,人也回来了,王俊凯自然要向易烊千玺讨奖励,勤勤恳恳在家围着围裙做了一桌饭,等着易烊千玺报告结束回家。




“王俊凯,饭做得不错,水平越来越高了。”






“夸我不实际,我要奖励。”






“我不要。”






“我要奖励!”






“我不要。”






“易烊千玺我们绝交!”






“行行行惹不起你,可是我今天好累啊。”






“易烊千玺你耍流氓你不要脸!我要的奖励是你再也不能不带我自己去出差了!”


“你流氓!”


“满脑子污秽之事!”








“这可是你说的啊,那我自己去睡了不要拦我。”






“别啊千玺等等我一起睡!刚才没人说话!”














C   U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










家人有做警察的,所以大部分的故事都是来自真实的叙述再加上我的脑洞和夸张,情节会比较平淡😂如果见过类似真实案件请别奇怪哟~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