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包子萌萌哒

冷cp爱好者

刑警爱情故事(六)

赞一个👏👏

芮思妹妹:

悬疑➕强强


案件独立不专业  


全文6666+一发完结


不喜勿喷给点建议最好啦


921+1128


上升伤肾


笔芯❤️🎈💙










case1 戳 纪念日的跳楼案(一)  (二)




case2 戳 爱情是毒?(一) (二)




case3 戳 一碗汤的复仇


















夏天不是睡懒觉的好季节,在很多人都享受着吹空调盖棉被的时候,王俊凯依然坚持着睡在麻将块的凉席上,在早上天亮的时候自然醒,去给易烊千玺做早饭。


 






王俊凯看着半个身子印上的凉席印,有些发痒,撩了一把凉水洗了脸,带好围裙去厨房切菜熬粥。平时的易烊千玺总会在自己起床十分钟之后不耐烦地踢掉被子然后起床洗漱,在粥熬好前五分钟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发呆或者是靠在厨房门口盯着自己发呆,但今天没有,在王俊凯叫了两次之后易烊千玺依旧没有起床,锅里的粥咕嘟咕嘟响,王俊凯关了火,把锅盖盖上,悄悄走进卧室。


 




床上的易烊千玺明显早就醒了,呈大字型趴在床上拿被子紧紧包着自己,后脖颈渗出汗来,王俊凯想拽开被子却遭到了易烊千玺的百般阻挠,被子非但没拿开,两个人反而滚作一团纠缠在床上。


 


“千玺哎呀不和你闹了赶快起床上班去。”


 


 


易烊千玺从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额前的刘海因为打闹而翘起来,


 


“王俊凯,我,又,过敏了。”


 


易烊千玺拉开被子,推了推旁边埋在被子里的人,


 


“你看看,脸都红了。”


 


 


王俊凯撑起胳膊坐起来,伸手就想摸摸易烊千玺红红的脸,易烊千玺反手在王俊凯手背上重重一拍,


 


“越摸越痒,不知道啊!”


 


 


 


 


 


 


易烊千玺的过敏症状一年一发,情况好的时候一个礼拜最多,脸上的红肿就会消下去,抹点药也就好了,情况严重的时候红肿能持续两个月,白天在局里戴着口罩上班,晚上又去医院输液,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不自觉伸手挠啊挠的,王俊凯只能搂住他,或者拿凉毛巾给他擦脸,不至于痒的那么难受,总结一下就是,易烊千玺开始过敏的时候,也就是王俊凯开始劳累的时候,白天开着会就睡着了,招了领导不少教育说他工作态度不端正,可自己又不能解释啥。


 


 


 


 


 


可能是之前去海南出差匆忙又紧张,回来之后又连轴转完成队里的日常任务,易烊千玺这次的过敏来的快而猛,不光是脸上,身上都一片一片肿起来,裹紧被子让身上热一点的话才能不那么痒。


 


 


王俊凯把粥舀到碗里,端进卧室,喂到易烊千玺嘴边,


 


 


“先吃饭吧,然后我送你去医院输液,我再去上班请假。”


 


 


 


——哥你不是处女座吗?我还没刷牙吃什么饭?


 


 


 


 


 


 


 


差五分钟八点,市局的开会铃声准时响起,王俊凯也踏着铃声拿着小本本走进会议室,看到身后没有易烊千玺,张捷又开始不怕死地调侃,


 


“我凯哥就是牛,跟你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易队都没法按时来上班了!”


 


王俊凯踹了张捷的椅子靠背,椅子的滑轮带着张捷滑出去好远,手指扒住桌子边边才勉强停下,


 


“哥你这是佛山无影脚?准备把我踢到嵩山少林寺还是黄山看青松?”


 


“你特么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懒得跟你说。”


 


王俊凯跟来到市局开会的所长副所长们一一问好之后就跑到刑侦处处长的办公室里给易烊千玺请假,扭扭捏捏不愿张嘴,反而是处长先问了他,


“易烊千玺今天咋没来上班啊?你俩住一起你不可能不知道吧?”




本来两个人在一起都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可每次都是易烊千玺挡在前面乐滋滋地说出来,现在就他王俊凯一个人被顶头上司提到这个问题,平日里王队长的威风也展示不出来,反而羞地挠挠头,


“我这不就是来给他请假的嘛,他今天起来又过敏了,全身又红又肿,我早上已经送他去医院输液了,估计怎么着也得一个礼拜吧,这次情况挺严重的。”


 


“不耽误日常工作就行,警察这职业就是没事就没事,有事就麻烦, 让他好好歇着吧,不过你可是得好好按时来上班,带好你的队伍,你俩就够特殊的了,别让整个队伍都学会搞特殊。”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心情,领导的态度让他不爽,什么叫他俩搞特殊带着整个队伍搞特殊,切,他怎么不说是因为他上梁不正下梁歪呢,请个假都特么难。


 


 


 


 


“走走走了王俊凯,忙活起来了!”张捷一边换下警服,一边朝着王俊凯喊。


 


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不想要什么就来什么,真是绝了,小跑下楼,准备出发。


 


 


 


 


 


 


 


一队警车开到了郊外,零零星星的几个村庄盖过了沿途废弃旧工厂的破败,前面一堆村民围在路边。这天清晨六点,几个村民发现了村里不得了的事,一辆小型面包车侧翻在村道边的水沟里,车身焚毁,只剩下了基本车架,随后他们就报了警。


 


 


围观村民不敢靠近车身,就等着警察来,但也有眼尖的人发现,驾驶座上好像坐着一个人,如此悬乎的事发生在了普通农村里,早就把大家吓得又呆又傻。王俊凯一行人下车勘察,随后的汇报也证实了这一点。


 


 


 


车内发现了一具已经烧的高度碳化的尸体,面容和四肢烧毁极其严重,只能隐约分辨出人形。但是警方从尸体残留物中找到了男性的外生殖器,并据此判断死者大约是四十岁左右的男性。死者的随身物品已经随车全部烧毁,没有留下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周围村民也都说从昨晚到现在村子周围没有发生任何火灾,也没有发出车祸碰撞的声音,依据车辆和尸体的烧毁程度来判断,警方把案发时间定在当日凌晨。


 


 


王俊凯绕着车架转了一圈又一圈,又不顾危险爬进车里,张捷又一把抓住他的裤带,


 


“祖宗,我求求你,易队长不来,我可得看好你啊,不然等他知道你就这么爬进车里,不弄死我才怪,你能不能体谅一下我们这些普通员工,虽然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吧可是人还是应该相互体谅的不是吗?”


 


 


张捷越说王俊凯越来劲,一直往里钻,嘴里还嘟嘟囔囔的,


 


“好好的怎么会烧了呢,要不就是自燃,要不就是人为纵火,可是……”


 


 


王俊凯突然钻出来,让后面的张捷来不及反应摔倒在驾驶座外面,王俊凯跑到整理现场证物的小杨那,喘着气大声说,


 


“人为纵火!是人为纵火!这辆车的油箱和发动机一点都没烧坏,肯定不是自燃的!”


 


 


小杨听到自家队长这么说,也叹了口气,


“又是刑事案件,又得加班了。”


 


 


 


收拾了案发现场,王俊凯安排张捷去附近村子打听有没有人失踪来确认死者身份,让小杨拿着现场的物件去检测能不能提取到死者的DNA来和人口信息库里的进行匹配,至于自己,则假公济私跑去医院接易烊千玺回家休息。


 


 


王俊凯赶到医院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没有输完液,还剩最后半瓶,易烊千玺戴着口罩靠在椅子后背,刘海被自己撩了上去,额头上红红的一片让谁看了都心疼,微微闭着的眼睛在感受到有人接近之后睁开,看到王俊凯坐在自己旁边,手肘支在膝盖上托着脸,自己就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


 


“案子不顺利吧,死者身份信息不好确定,现场也没留下什么线索。”


 


王俊凯惊讶地扭头,易烊千玺继续说,


 


“我又不是傻子,警务通会给局里的每个人发消息的,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我觉得你应该再好好看看现场,再完美的犯罪都会留下痕迹的。”


 


“我的过敏应该快好了,这次都没以往那么痒,你看看,是不是不太红了。”


 


易烊千玺的五官只留下一双眼睛和眉毛露在外面,好看的更加突出,眼眶周围虽然红红的,可更衬出他眼睛里白的清澈,眉毛显得刚毅又英气,眉中间的红点把整个人衬得可爱又活泼,王俊凯以前就想过,如果不做警察,就去做个诗人,对千玺说上一箩筐的情话,或者去做个画家,画下千玺每时每刻的温柔。


 


易烊千玺凑上去,隔着口罩声音闷闷的,


“别看了,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我知道我好看,可是你能不能先叫医生给我拔了针?”


 


王俊凯本来打算把易烊千玺送回家再去局里,可易烊千玺一直坚持说自己没事,也就只能随他两人一起回单位,自然也免不了大家的调侃。


 


易队你这过敏不会是借口吧,起不来就直说嘛,兄弟们都懂都懂。


 


用不着王俊凯怒目圆睁来骂人,易烊千玺摘下半边口罩露出稀稀拉拉长了红疹的脸,大家也就红着脸灰溜溜的去做事。


 


“我看你们就是闲的慌,案子不查啦?”


 


王俊凯为了不让千玺觉得那么痒,给他披上一件衣服保暖,又打了个电话叫张捷来开会,电话还没响一声,张捷门都不敲就闯进办公室,看到易烊千玺只是点头示意,也顾不得开玩笑就说起来,


“我们在现场搬开了尸体,在大脑的后枕部发现了一小撮没有烧焦的头发,法医说应该是因为头后面的头发没有跟空气直接接触所以没有被烧掉,法医还发现死者的头骨上有多处被钝物打击的痕迹,也直接造成了头骨几处的粉碎性骨折,按常识来判断这些伤不可能是因为翻车而造成的,水沟又不深,不可能撞一下就撞成了粉碎性骨折,而且死者也不是被烧死的,是在被打死之后才跟车一块被烧。”


 


 


 


“头发拿去化验了吗?”


 


“刚刚交给小杨,还不知道是不是死者的头发。”


 


 


“对了,我们在附近村子里查失踪人口的确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离出事地最近的刘村,一年以前有个叫刘军善的人带着他的老婆到城里打工了,一年都没回来过,可前几天突然一个人回来了,也没和大家打声招呼啥的,最近一个月总是一个人悄悄地,肯定有问题,人我已经抓回来了,看你俩谁去审。”


 


 


王俊凯洗了一条湿毛巾往桌边走,


“可以啊你张捷,我俩不在你这办事效率挺高的啊,案情的确明朗了许多。”


 


拿着毛巾的手向前递,张捷下意识伸手拿,


 


“天啊,我们王俊凯同志也知道关爱我这个同学和下属了啊,知道我大夏天在村里查案不容易,还给我洗条毛巾擦擦汗。”


 


“夸你两句你还不是你了,别不要脸了,你拿屁股想想,我这毛巾可能是给你的吗?”


 


 


易烊千玺一直都没说话,这会却笑出了声,接过王俊凯手里的毛巾摘下口罩擦脸,又笑着对


王俊凯说,


 


“你至于吗,我不在你都不懂关爱下属的啊,这怎么能当一个好领导呢!”


 


 


“我再关爱他们,就要被处长说成那个带坏刑警队风气的上梁了!”


 


 


 


 


“哎怪我怪我,谁教我没认清形势自作多情了呢。”


知道王俊凯脾气大,张捷也就打算开个玩笑一带而过。


 


 


 


“张捷,有个更重要的线索你没查。”


易烊千玺又变成了平日里那个不苟言笑的易队长,


 


“车牌。”


 


王俊凯在心里大骂自己是傻子,车是烧毁了,人也死了,可车牌还好好挂在车架上呀!


 


 


 


 


 


车牌自然好查,车主也就找到了,正是那个被带回警局叫刘军善的人。


 


 


 


可小杨拿走的证物和那撮头发的检测报告还没出来,王俊凯只好先去审人,让易烊千玺自己先回家休息擦药。


刘军善明显就是一个普通四十多岁农民的样子,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坐在他对面总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一年前,你带你全家都来城里打工了对吗?为啥要来城里,都做了什么?”


王俊凯直视着他的眼睛,可对方并没有看他,


 


 


“挣钱呗,还能为了啥,在村里挣不了钱,活不下去,可不就来城里了吗。”


 


 


“那你怎么又回来了?”


 


“你这警察真是蠢啊,当然是在城里也挣不到钱呗,不回来干嘛,在城里饿死啊。”


 


 


“那你老婆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看上别人了,跑了。”


 


 


“就这么简单?你就没想过找她?不可能吧。”


 


 


“这是我私事啊,你们盘问也用不着盘问这么细吧!”


 


 


王俊凯见他不愿意多说也露出了马脚,见好就收,也不愿在二十四小时之内就打草惊蛇破坏了办案的节奏,直觉认准凶手就是他,只差证据。


 


 


 


 


 


 


 


回到家已经将近九点,习惯了白天办公室里的空调,进屋走了几步就出汗了,屋里黑着灯,王俊凯猜想易烊千玺已经睡了,毕竟过敏的时候人的免疫力会比较差,精神不好也就个更容易累。蹑手蹑脚走进卧室,窗户开着跟卧室的门形成对流在卧室里窜着一阵风,王俊凯先关了窗户又走到床边,看着睡着的易烊千玺裹紧了被子缩成一团,在走廊灯的反射下能看到耳朵后和脖子上留下的汗珠,想给他擦汗,却意外地摸到脖子滚烫,是发烧的那种热度,慌忙打开台灯,眼前突如其来的光晃醒了易烊千玺,王俊凯撩开被子就看到易烊千玺身上不仅红,还肿起了一大片,不仅是四肢,撩起衣服看前胸后背都有肿。


 


 


“看吧千玺,我都说了不让你去局里你非去,这下好了吧,又严重了,去医院吧。”


 


易烊千玺不好反驳,发烧的昏昏沉沉再加上身上的痒让他没力气也没精神说更多的话。


 


晚上的医院依然像白天一样忙碌,尤其是急诊,当然这也就能体现出当警察的好处,毕竟管理着医院的保安系统,一来二去也就认识了不少医院里的医生,打个电话走个后门在关键时候也是必要的。


 


 


“过敏体质加劳累,荨麻疹了,老老实实请假休息了来医院输液吧。”


 


 


这还是两个人第一次在医院里一起过夜,医院特殊的味道让王俊凯失眠却催的易烊千玺轻易入睡,王俊凯翻来覆去地想自己也不应该怪千玺白天非要去上班,他也是怕自己又情绪冲动没法认真破案,也是不想耽误工作给人留下话柄说他俩搞特殊,又心疼又自责,自己再去哪找易烊千玺这么好的爱人。


 


 


 


 


 


过了两天,小杨带着检测报告一早就坐在了王俊凯办公室里,也见证了一向威风的王队长顶着黑眼圈走进办公室,想说什么但哽在嗓子眼,递上了报告,


 


“尸体上检测到的DNA和张捷给我的头发检测到的DNA的确属于一个人,但是奇怪的就来了,这跟我们在刘军善家中旧衣物提取到的皮屑检测出的DNA同样符合,这也就说明,从科学角度来说,死的人就是刘军善,可是刘军善这个人明明好好的活着啊。”


 


 


“假如他有亲生兄弟呢?”


 


 


 


 


王俊凯在昨天半夜就接到了张捷的电话,


 


“王俊凯哈哈你小子还真猜对了,刘军善他妈的真的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刘军武,这个弟弟一直都在城里生活,一年前刘军善来城里也是先来找了他弟弟,他朋友说他弟弟忽悠他投资,还给他买了高额保险,投资哪那么容易当然是失败了,还欠了一堆高利贷。”


 


 


“他老婆找到了吗?”


 


 


“找到了,刚刚带回来审完,她一直在城里做保姆,当初来城里她就不让刘军善听他弟弟的话拿所有的钱去投资,就离婚了,之后也没联系过。”


 


 


 


 


 


 


 


 


 


王俊凯顶着黑眼圈又提了刘军善去审,刘军善也表现出一股无所谓的样子,惹得王俊凯懒得跟他兜圈子,


 


“去验个DNA,敢吗?”


 


“我们农村人,哪知道这些。”


 


“你骗了你哥所有的钱拿去投资,失败了欠了钱你就像用他的命来骗保是吗?”


 


看到对方的眼神终于开始闪躲,王俊凯继续说,


 


“你何必假装是你哥活在世上呢?也对,保险金也骗到了,人也死了,换个身份更好活是不是,刘军武,你哥相信你依靠你,你就这么骗他,还杀了他,杀了自己的亲兄弟,你还是不是人。”


 


 


 听到自己的名字,刘军武仿佛终于醒了过来,对着王俊凯大叫,


“不是我,不是我杀了他,是他蠢,那么好骗,怎么就不能用命给我换点钱了!”


 


 


 


王俊凯没再逼问,暴躁之后刘军武也平静下来,可能是终于醒悟开始后悔自己的行为,断断续续全盘认罪,为了骗保将他哥打死,又连同车一起烧了,想着没人知道死的是谁,自己就能用哥哥的身份逃了高利贷重新活。


 


 


 


 


 


案子破了,王俊凯干脆直截了当跟领导给两个人请了一周的假,高喊着刑警队队长们再不休整就瘫痪了,之后每天勤勤恳恳带着易烊千玺去医院输液,然后回家做饭,洗碗,伺候易少爷。


 


可我们易少爷呢,在连着输了三天液之后,身上的荨麻疹下去了,在连着输了五天液之后,脸上的红疹也褪了,一周以后过敏的症状也全好了,却打着过敏的旗号,让王俊凯老老实实伺候了他一个礼拜。


 


 


终于在上班的前一天,王俊凯忍不住了,决定要声讨一下,夺回自己在家里的地位,于是闹起了罢工,不做饭不洗衣服不擦地板,易烊千玺也不管,不慌不忙躺在卧室床上给王俊凯发语音,


 


“明年夏天我一定要抗住压力开空调睡觉,你这破凉席睡得我一身都是印子。”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变相在哄他,傲娇起来也不回复,手机上斗着地主不亦乐乎。


 


 


易烊千玺又发来一条微信,王俊凯本来想点叫地主,手滑点进了微信,然后就笑弯了眼睛哼哼唧唧溜进了卧室。


 


 


 


 


——你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玺:上面玩的欢,下面痛到瘫。


               你爱进来不进来。




















C  U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