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包子萌萌哒

冷cp爱好者

YEE,你还想不想要直播费了啊

甜翻😄😄

侃侃-:

第一次写这种一发完的短篇


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大家多多包涵


#921粉福利 承蒙厚爱





“今天晚上直播聊会儿天吧”




易烊千玺在微博上发送这句话不到一小时,评论量就破万了,全是迷妹迷弟在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眼睛没瞎吧,自闭舞见居然要直播聊天】


【活得久了果然什么事情都能遇到,YEE居然要聊天了】


【YEE你要是被威胁了你就眨眨眼】


【晚上我一定请假,晚自习可以不上,我哥的聊天直播我一定要看】




易烊千玺看着微博评论不觉好笑,原来他不苟言笑的形象已经这么深入人心了。




易烊千玺,男,22岁,直播平台上的名字叫YEE,知名舞见。直播不到一年,便凭借着精湛的舞技和高冷的画风,收获一大票粉丝。




因为是第一次直播聊天,易烊千玺难免很紧张,更何况还要露脸。晚上七点半,易烊千玺准时进入自己的直播间,刚进去就已经有十几万人在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妈,YEE原来这么好看】


【我从今天起就是YEE的女友粉了啊啊啊啊啊】


【这么帅为什么一直不露脸啊啊啊啊啊】


【疯狂截图,每一张都好好看】




“啊,大家不要刷这么快,看不过来了”




【声音也这么好听,平常为什么都不说话啊啊啊啊】




“嗯,我本身就不太爱讲话,这次直播聊天是想给大家说说过几天那个线下活动的事情”




【哥哥你是一定会去的对吧,我一个月的工资都搭进去了】


【YEE你千万别告诉我们,你今天这个直播是为了说你不去了】




“我会去的,我只是想和大家聊聊那天的安排而已,太紧张啦你们”


“我觉得我真的不太擅长聊天,以后还是只跳舞就好了”




【别啊啊啊啊啊啊,一周聊一次吧】


【我喜欢听你说话,你坐在镜头前吃饭都行】




“你们果然只爱我的脸”




易烊千玺轻轻笑出声,又收获了一大批尖叫弹幕。




这次的线下活动,是易烊千玺所在的直播平台搞的五周年庆典,要求所有签约主播都要到场,并且都要露脸。易烊千玺不想在现场抢太多关注,所以作为为数不多的从没露过脸的知名主播,易烊千玺选择了先提前直播露脸一次。




没想到这一露,招来了不少麻烦。




因为颜值出众,所以当晚直播完,就暴涨了一大批粉丝。人红是非多,不到三天,便有人爆料说看起来高冷的YEE,其实私生活混乱,不但有过女朋友,还有男朋友。




一语激起千层浪。




黑子嘲讽易烊千玺表里不一,特别会装;粉丝不甘示弱,纷纷反击,一时间闹的沸沸扬扬。易烊千玺整整一天没有回应,更是被黑子认定是心虚。




易烊千玺其实一直坐在电脑前,开着微博打打删删,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那些人说的也不完全是假的,女朋友他确实没有,但男朋友还真的有一个,准确的说,应该是前男友。




易烊千玺的前男友叫王俊凯,两个人是高中同学,还在高三搭了一年的同桌。那个时候全班都知道他俩关系好,一向高冷的易烊千玺,只有和王俊凯在一起的时候才会笑出小梨涡;而王俊凯就更不用说了,对易烊千玺宠到无下限。两个人偶尔吵个架,不到两个小时就又勾肩搭背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高三的时候在一起的。在最紧张的时候,两个人偷偷做着所有情侣都会做的事情,牵手、拥抱、接吻,一个都没落下。两个人也像所有学生时代的情侣一样,约好要考同一所大学。两个人的成绩不分上下,未来看起来是那么容易得到。




可惜在高考前夕,一切都变了。




那个周末王俊凯像往常一样带易烊千玺回家复习,王俊凯的父母都是生意人,工作很忙,很少在家。当时家里很安静,王俊凯以为没人,进了门就把易烊千玺抵到了墙上,吻的难舍难分。两个人平常长时间在学校,碰一下手就是极限了,这么一亲下去,谁都不想先停下来。易烊千玺闭着眼睛,搂住王俊凯的脖子,把思念都放入这一个吻里面。




“你们在干什么”




易烊千玺猛地睁开眼睛,看到了一脸愠怒的王俊凯的母亲。他迅速推开王俊凯,脸色惨白,靠着墙壁不知道该怎么办。王俊凯没想到本该在公司的母亲会出现在家,脑子一片空白。可王俊凯还是下意识的去拉易烊千玺的手,冰凉的吓人。




“小凯,你自己解释吧”




王俊凯本来也没想着一直要瞒着父母,只是坦白的时间来的太早了一些。




“妈,就是你看到的那样,千玺是我男朋友”




王俊凯的父母是有名的商人,其母亲更是出了名的女强人,是个能把情绪很好的隐藏起来的人,鲜少会气到整个人都在发抖。




“妈,是我追的千玺,你别骂他”




“你让他出去,我单独和你谈”




易烊千玺自始至终没说过一句话,任由王俊凯把他拉了出去。




“千玺,你放心,我一定会搞定我爸妈的,我一定能让他们接受你”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王俊凯,伸出手抱住了他,把头放在王俊凯的肩膀上,闷闷地说了一句




“小凯,除了你,我谁都不要”




王俊凯低头吻他,发现易烊千玺连嘴唇都是冰凉的。




王俊凯回到家以后,他的母亲只给他说了一句话




“我们王家,永远都不可能接受一个男人,你死了这条心”




王俊凯看着自己的母亲,感觉是那么那么陌生。




“我做什么你们才能接受千玺”




“王俊凯,你是听不懂我的话吗?我说,我们家永远都不可能接受你领一个男人回家!”




周末过去回到学校,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的书桌是空的,晚自习的时候他没忍住去找了班主任,班主任一脸惋惜的说,“俊凯出国了,太可惜了,还有十天就高考了,我本来还等着俊凯考上985为学校争光呢”




后来老师还说了什么易烊千玺都不知道,他只知道王俊凯走了,那个和他约好要考同一个大学的人,不要他了。




那天回到家,易烊千玺疯狂给王俊凯打电话,电话那头只有一个冰冷的女声一直在说“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他给王俊凯所有的社交软件发消息,全都是石沉大海。




易烊千玺深陷在回忆里出不来,缓过神来发现眼前一片水汽,哪怕告诉过自己千万遍不可以再为王俊凯流眼泪,可只要一想起来,永远都会难过。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最后在键盘上打了一行字,犹豫良久,还是点了发送。




易烊千玺说【你们别乱猜了,我只有过一个男朋友,已经分手了。另外和男人谈恋爱有罪吗】




最后一句话易烊千玺也不知道到底是说给谁听的。




这条微博发出去一天后,就是五周年庆典了。易烊千玺知道这次一定会有很多人关心他前男友的问题,既然躲不过,那就来吧。




庆典这天,易烊千玺赚得了绝对的关注。从他去化妆开始,就一直有人有意无意的看他,易烊千玺的教养不允许他当众发火,只能一忍再忍,最后甚至咬破了嘴唇,口腔里都是血的腥味。




只是没想到,庆典这天居然有一个更大的新闻,替他分担了不少话题。




易烊千玺所在的直播平台隶属于王氏集团,今天的五周年庆典,王氏集团的董事长居然亲自到场了,并投下一颗重磅炸弹




他说,“我的儿子在国外刚刚回来,我认为把这个平台交给他管理,一定能注入更新鲜的活力。我宣布,从今天起,该平台的CEO一职,正式转交”




主持人提前并不知道这个事情,她以为董事长来只是为了表示对平台的重视,缓了一会,在后台工作人员的指示下,请出了新任CEO。




易烊千玺作为当红主播,坐在第一排,当他看到来的人是谁的时候,他真的想逃。




为什么会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那个时候和王俊凯在一起,其实并不太清楚王俊凯的家庭情况,他只知道王俊凯的父母是商人,仅此而已。这几年来,他刻意去忘记王俊凯,自然也不会去查。




他看着一身黑色西装的王俊凯,这么几年没见,他还是这么好看。笑起来也是风度翩翩,只是没有笑出小虎牙了。




易烊千玺就这么直愣愣地盯着王俊凯,好在旁边的人都沉浸在居然换了新老板,以及女主播沉浸在新老板居然这么年轻这么帅中,并没有人发现他的异样。突然王俊凯看向了他,他匆匆低下头,所以没有发现王俊凯眼神里的那份炽热。




主持人是个年轻的姑娘,再加上直播平台的庆典本身就比较开放,所以在王俊凯发表完就职感言以后,主持人玩笑般的问道;




“哇,我发现所有女孩子的眼睛都直了,那么我就问一个所有人都关心的话题,boss有女朋友了吗”




台下起哄声一片,帅气新老板的八卦,谁都好奇。




王俊凯轻轻笑了一下,然后说,“没有女朋友”




台下起哄声更大了,主持人接着问了一句,“那boss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王俊凯楞了一下,下意识的看向易烊千玺,过了半分钟才张口说,“有喜欢的人,但是不知道,他还喜不喜欢我”




没有人注意那个“还”,但是易烊千玺听到了,他抬头看王俊凯,对方的眼神炽热而又明亮,让他移不开眼。




王俊凯说的那个人,是我吗?




易烊千玺连确定的勇气都没有。




庆典结束后有聚餐,易烊千玺本来想拒绝,但是得知王俊凯也会去以后,还是答应了。真贱啊,还是放不下他。




新老板年轻帅气,平台里稍微有点姿色的女主播,都喜欢往王俊凯身边凑,一场聚餐搞的像相亲一样,只是王俊凯一个都没理罢了。易烊千玺就坐在王俊凯右边,旧情人相见,分外尴尬。坐在易烊千玺另一边的是他的好朋友,看他几乎什么菜都没吃,热情地夹了一堆菜放到易烊千玺的盘子里,还凑到易烊千玺耳边悄悄说,“你尝尝这个鱼丸,超好吃。”易烊千玺对他笑了一下,默默的低头吃菜。




“苏林你对YEE也太宠了吧”




不知道是谁突然在饭桌上冒出这么一句,一直低着头的易烊千玺下意识的看向王俊凯,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王俊凯心里五味杂陈:原来都是我给千玺夹菜的,那个肥肉我们家千玺不吃,夹个鬼啊,谁允许他靠这么近说话的啊。




王俊凯心里酸的要命,还什么都说不了,当年是他不辞而别,易烊千玺恨他一辈子也不过分。这次王俊凯回来,就是为了把易烊千玺重新追回来的,不然他这几年的苦真的是白吃了。




当时王俊凯的父母强制把他送出国以后,王俊凯成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整个人瘦的不成样子。最后王俊凯的父母妥协了,答应只要这四年他能好好修完所有的功课,并且还喜欢易烊千玺,就不阻止他们。




这四年里王俊凯的母亲一直留意着易烊千玺的动态,发现他大学四年都没有恋爱过,功课一直全优,慢慢地也就不这么反对了。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男朋友就男朋友吧,只要他幸福快乐就好了。




对视以后,易烊千玺赶忙别过头,低着头继续吃。




“千玺你再尝一下这个”




苏林没受到刚才那句玩笑话的影响,依旧给易烊千玺夹好吃的。易烊千玺冲他笑了一下,低头想吃菜,却发现有几块苦瓜明晃晃的摆在那里,眉头不可闻的皱了一下。刚想把苦瓜挑开,左边突然伸过来一只手,把易烊千玺的盘子拿开了,然后把自己的盘子放在易烊千玺面前,满满一盘,都是他爱吃的。




易烊千玺不可置信的抬起头,后者在桌子底下轻轻碰了碰他的手。




易烊千玺愣了一会儿,突然很生气:王俊凯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一点,想走就走,想和好就和好,把他当猴耍吗。当众不好发火,易烊千玺拿过那杯一口没动过的酒,猛吞一大口,辣到眼泪都逼出来。苏林在一旁吓了一跳:千玺不是不喝酒的吗?




好不容易熬到聚餐结束,易烊千玺站起来就走,苏林觉得莫名其妙:不是说好一起回去的吗。王俊凯和大家寒暄完,扭头就发现易烊千玺不见了,心里一紧,赶忙追出去。王俊凯人高腿长,跑了半天看到了蹲在角落里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心疼的要命,走过去想把易烊千玺扶起来,刚碰到胳膊,易烊千玺就甩开了,看向王俊凯的眼神陌生又愤怒,看得王俊凯心痛的要命。易烊千玺很少喝酒,这次更是第一次大口灌白酒,头痛欲裂,一点力气都没有。易烊千玺扶着墙壁往前走,被身后的王俊凯一把抱到怀里。




王俊凯像几年前他俩在一起的时候一样,喜欢从背后抱易烊千玺。王俊凯身上有淡淡的酒气,和男士香水的味道混在一起,倒是出乎意料的好闻。




“千玺,我好想你,我努力四年,就是为了能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易烊千玺的身体明显的僵了一下,慢慢的扭过身体,正面对着王俊凯。他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这么几年,王俊凯变了太多太多,唯独这双眼睛,看向自己的时候永远炽热明亮。




易烊千玺想,人真是犯贱的动物啊。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任由王俊凯把自己带回家,安安静静地听王俊凯讲完了全过程,最后王俊凯可怜兮兮的问,




“千玺,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追你吗?”




“我不愿意”




王俊凯傻眼了,他们家千玺,不要他了啊。




“因为我不需要你追,我现在就想和你在一起”




易烊千玺猛地扑进王俊凯怀里,放声大哭。王俊凯回抱住易烊千玺,没有什么比再次得到易烊千玺更让他觉得幸福了。




多年后回想起来,王俊凯对躺在他大腿上看电视的易烊千玺说,




“宝贝你知道吗,你抱住我的那一瞬间,我觉得就像是被天使砸中了一样”




...




再后来易烊千玺就从自闭舞见变成秀恩爱舞见了,还开始时不时就停播一次。




【YEE你还想不想赚钱了啊啊啊啊啊,你看看你这月的直播时长】


【对不起,忘了你老板是你老公了】




后记:以后会努力写的更好


          鞠躬


 


 


 


 



评论

热度(8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