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包子萌萌哒

冷cp爱好者

却杉:

小时候五彩缤纷的童话书最后一页永远写着结局。灰姑娘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小美人鱼落入海中化作了泡沫,阿里巴巴打败了四十大盗成了富翁,小红帽被猎人救出不再有大灰狼。




即使故事再短,也没有未完待续。看完心里那么多遗憾啊,也没有开放式的结局。开心和难过都有短暂的限定期,故事落幕了,主人公的未来就再与你没有干系。




好人与坏人只需看他的皮囊,漂亮的是好人,丑陋的是坏人。好人好的那么彻底呀,不曾存有一丁点的歹念与恶意。坏人坏的那么透彻啊,不会偷偷藏着未曾泯灭的良知和善念。




但如果一个孩子开始提出疑问与不认同,她也就不再是孩子了。现实没有小飞侠彼得,每个人都有长大成人的一天。




可是后来,成人世界的浮躁和复杂又开始令人怀念简单直白的童话。




你明知道那故事傻的可爱,现实离它很远很远,但那又怎样呢,可爱不需要聪明绝顶,不需要思维缜密,不需要是是非非。它只需要你捧着它看上那么一眼,就不自觉弯弯眼睛,忍不住的偷着乐,想着,嗨,真可爱呀!就够啦。




可是安徒生不在了,安徒生童话不会有续集了。一千零一夜讲完了,没有人讲故事给现代的国王。




我以为我找不到属于我的童话了——




可是有一天我捧着手机,点开了一个视频。




我揉揉脸,不自觉弯弯眼睛,忍不住的偷着乐,想着,嗨呀,真可爱!




而我十八岁以后的童话那么真实,却依旧美好。只要我想一直看下去,就永远是未完待续。




我的童话主人公,十九岁生日快乐呀。



评论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